财新传媒

长租公寓新风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5月01日
楼市迈入存量房时代,各路势力争相进入租赁市场,传统“二房东”模式须向规模化多元运营转型
位于广州凤凰新村的一家YOU+ 国际青年公寓。YOU+ 国际青年社区创始人刘洋认为,简单的租金差获利模式不具备持续性,通过运营创造价值获得增值收益,多元化运作才是可行的方向。
 

  文|财新周刊 侯雯 王晓庆

  2017年开春,新派公寓创始人王戈宏接二连三地接到业主电话——“你看中的楼又被房企抢走了”。他无奈地向财新记者表示:“所有在谈的楼都被房企抢过,他们开出的收楼价普遍超过市场价50%。”

  房地产企业正在涌入长租公寓市场,它们甚至认为,在存量房时代,守住租赁市场的入口比赚钱更重要。“先‘上车’再说,光靠持有存量物业的增值也有得赚。”龙湖集团成都创新中心负责人胡大勇表示。龙湖今年初将长租公寓提到了战略业务层面,3月中旬在成都首批落地了两个青年公寓项目。而早在2015年就布局长租公寓市场的大型房企万科,2016年加大马力收购酒店、写字楼,截至当年年底已进入18个城市,开业44个项目。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