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海航80天增持德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5月08日
从2月开始增持至今,海航持股达9.90%,成为德意志银行的第一大股东
5月2日,海航已持有德银发行股票份额的9.90%,跃居为德银第一大股东。据Dealogic数据,海航是2017年到目前为止,排名第一的中国对外投资者。
 

  文|财新周刊 王力为

  谁能想到,在一片喧嚣声中,欧洲大陆老牌的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下称德银)的第一大股东竟然成了海航集团(HNA Group,下称海航)。

  5月2日,监管文件显示,海航目前已累计购入德银20.6亿股发行股票中的2.047亿股,持股份额达到9.90%,跃居为德银第一大股东,超过此前的前两大股东贝莱德(Black Rock,持股5.88%)和卡塔尔皇室成员控制的两家投资实体。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