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蚂蚁出海】下篇:直面挑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5月15日
可以听文章啦!
在跨境支付中,支付宝既涉及资金出境又涉及从境外收汇,且业务量增长较快,这给跨境资金流动监管带来难题,也有反洗钱方面的挑战
2015年3月15日,德国汉诺威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博览会上,马云在开幕式上演示蚂蚁金服的SmiletoPay 扫脸技术。
 

  文|财新周刊 张宇哲 屈运栩 霍侃

  【封面报道·蚂蚁出海】前言

  【封面报道·蚂蚁出海】上篇:出海路线图

  过去半个多世纪,国际支付市场一直由VISA万事达卡等几家国际支付巨头垄断。目前,欧美市场仍是国际卡组织的强势区域,而在银行卡支付基础薄弱的东南亚,包括PayPal在内的各类互联网公司早已入局竞争。蚂蚁金服走出国门,不仅是和国内竞争对手中国银联和微信支付抢夺市场,更面临与国际卡组织、当地支付机构的多头竞争。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