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争议证券法修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5月15日
资本市场乱象丛生,根除积弊土壤亟待法律供给。证券法修订有共识,亦存巨大争议。审慎修法,谋定而动,考验各方智慧
作为证券市场基础制度的上位法,市场各方对于证劵法的修订寄予厚望。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张榆 朱亮韬

  一波三折的证券法修订草案终于在4月24日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进行“二读”(即第二次审议法律草案),这距离“一读”已经有24个月了。

  全国人大常委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鸣起在4月29日证券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上透露,日前进行的证券法修订草案第二次审议时,常委会和列席的人大代表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其中一些是完全对立的。他说道,“从立法工作的角度,或说我个人感到,这部法律修订案还很不成熟。在当前这种情况下,继续再审议这部法律修订草案,困难太多;要达成共识,任务太艰巨。”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