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德投资:开放仍待深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5月22日
过去数年间,中国企业在德国的投资增长迅猛,争议增加,在全球化遭阻的大环境下,中德两大外向型经济体需要通过扩大开放来增强互信
4月25日, 德国汉诺威,参观者经过中国企业的展区。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海外展商中,中国展商数量及参展面积居首位。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发自德国

  在近年来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大潮中,德国凭借其相对完善的法制环境、先进的技术和充裕的人才,成为首选地之一。

  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发布的《中国海外投资国家风险评级报告(2017)》显示,在全球57个评级对象中,德国排名第一,是中国海外投资最安全的国家。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GTAI)5月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在德国绿地投资项目数量达到281个,连续三年成为在德国投资项目数最多的国家。这281个项目预计会为德国创造至少3900个工作岗位,远高于2015年的1170个岗位。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