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辅文】微商:你的平台我变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6月05日
可以听文章啦!
所有人都在微信的巨大流量漏斗中筛出新生意
日本大阪,几名来自中国的从事海外代购的微商在商店采购。
 

  文|财新周刊 陈梦凡 屈运栩

  【封面报道·主文】微信:巨人的烦恼

  “喵大叔”每天都在微信朋友圈和公众号发布各类“原单”“外贸”商品的图片和小视频,巴宝莉(Burberry)、亚力克山大·麦昆(Alexander McQueen)、古驰(Gucci)、耐克(Nike)⋯⋯他的公众号或朋友圈的链接可以直接导入微店,大量商品很快显示售罄下架。

  “喵大叔”自称在青岛有一家外贸工厂,做外贸原单(指品牌商的原厂订单)已有七年。他在淘宝还有一家三钻店铺,但因淘宝对假货的审核日趋严格,淘宝店铺商品越来越少,店铺首页展示的微信号的引流作用愈发明显,大部分老客户已转移到微信群,他已有数个500人的微信大群。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