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主文】微信:巨人的烦恼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6月05日
可以听文章啦!
用户数量逼近10亿,已成超级生态系统,微信虽勉力保持发展的克制,但处处皆牵一发动全身。惟一的问题是,巨人何处发力?
有了小程序就卸载APP?你可能着急了
 

  文|财新周刊 屈运栩 周淇隽 张而弛

  5月12日午间,十余位德国企业家组团拜访财新传媒总部,希望听取关于中国互联网生态的介绍。当财新记者提到微信用户当时已超过8亿时,多位企业家不约而同放下手中的汉堡,拿起笔写下这个数字。随后,当听到在中国可以通过微信等应用给家里的宠物预约洗澡时,一位企业家忍不住惊呼:“真的?”

  半个月后,腾讯发布了2017年一季度财报,微信和海外WeChat活跃用户数再登高峰,达到9.38亿,一年内活跃用户增长超过了德国全国人口。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