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满城尽是马拉松|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6月05日
马拉松为什么会这么火?各地蜂拥而起的城市马拉松赛能否赚钱?
2017 年5 月13 日,辽宁大连, 大连马拉松鸣枪开跑,29613 名选手参加比赛。在政策驱动下, 各地为打造富有地方特色的“城市名片”,纷纷举办各类马拉松赛事。
 

  文|财新周刊 廖元辛

  47岁的纪传学在北京一家体育营销公司任职。他瘦高个儿,肤色黝黑,头发微微有些白了,讲起话来慢条斯理,神色风度与旧时私塾先生颇有几分相似。初次见面,很难把他和马拉松联系起来。

  “我是2013年开始跑的。”纪传学说,“那时候我打网球,总觉得体力不足,就开始跑步。一开始是5公里、10公里,后来看到北京马拉松可以报名,我也去试了试。”

  彼时,北京马拉松还未制定严格的报名门槛限制,这让连半程马拉松都没有跑过的纪传学“有机可乘”。在成功中签之后,纪传学出现在北京马拉松的跑道上。“跑完之后全身僵硬,腿都抬不起来。”他回忆道。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