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超预期”减持新规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6月05日
面对新规,定增基金退出市场承压、大宗交易盈利模式难以支撑、Pre-IPO业务转向长期投资、股权质押融资比例下降
 

  文|财新周刊 张榆 岳跃

  面对市场上过于快速的减持,监管发布严厉规则,严格限制减持时间比例,同时加大信息披露力度。

  5月27日晚,一则公告打破原本平静的端午小长假前夜。证监会及沪深交易所先后发布《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及《实施细则》(下统称减持新规),规范现行减持制度下暴露出的“过桥减持”“清仓式减持”“精准减持”等问题。

  证监会酝酿的减持新规已有时日,并宣布自发布之日起立即实行,且无“新老划断”。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