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车险改革涉水前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6月19日
放松价格管制推动险企细分市场、产品服务创新,不过中小险企压力仍然巨大
作为财险公司的当家产品,车险业务经营好坏很大程度上影响着财险公司整体业绩,因此车险业务竞争激烈。
 

  文|财新周刊 杨巧伶

  作为财险公司的当家产品,车险业务能否赚钱,决定了财险公司的整体业绩。

  在第一次商业车险条款费率改革(下称商车改革)一年后,车险保费的增长并未带来充沛的承保利润,2016年只有14家财险公司有承保利润,八成财险公司仍然亏损。

  6月9日,保监会发布《关于商业车险费率调整及管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决定进一步扩大保险公司自主定价权,下调商业车险费率浮动系数下限,通过市场化手段进一步降低商业车险费率水平。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