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500亿美元大并购幕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6月26日
先正达收购案是中国截至目前最大的海外并购交易,几经波折起死回生,背后促成交易的“两化”合并计划正陷入拉锯战
先正达CEO:中国化工收购案是独特的
 

  文|财新周刊 黄凯茜 吴红毓然

  几经波折,这笔交易总额高达500亿美元的“世纪大并购”,终于生死转圜完成交易。

  自2016年2月中国化工集团(下称中国化工)正式宣布向瑞士农化和种子企业先正达(Syngenta)发出总价为43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以来,监管机构审批和并购筹资过程历经一年多的长跑,一度濒临夭折。

  2017年1月中旬,交易传出积极信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瑞士参加达沃斯论坛期间会见了瑞士经济界代表,其中包括先正达董事长德马拉(Michel Demare)。后续中央电视台报道了中国化工收购先正达的消息,透露出中国政府决策层对交易的肯定态度。而德马拉在达沃斯论坛期间也对财新记者表示,对该项交易最终达成“很有信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