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行联手互金试水消费金融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6月26日
四大行相继拥抱互联网巨头,消费金融是重点合作领域;借助互联网企业的场景和大数据技术发力信用消费贷,如何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盈利?
 

  文|财新周刊 张宇哲

  激烈竞争下,商业银行发力信用类消费信贷,并“试水”与互联网企业合作。

  在6月中下旬相交的一周里,工行、农行相继宣布和互联网巨头京东、百度签署全面合作的框架协议,中行宣布与腾讯联合建立金融科技实验室;在3月,建行已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签署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四大行相继拥抱互联网巨头,成为业内热议的焦点。

  工、农、建三大行与BAJ(百度、阿里巴巴、京东)出席签约的代表都是最高规格:京东、工行的签约代表是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工行董事长易会满;百度、农行的签约代表是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农行董事长周慕冰;阿里、蚂蚁金服、建行的签约代表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蚂蚁金服CEO井贤栋、建行行长王祖继。由此,足以看出各方对合作的看重。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