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语音为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7月03日
可以听文章啦!
AI+智能硬件+云计算齐齐到位,点燃新一代人机交互界面革新
苹果推出智能音箱HomePod
 

  文|财新周刊 张而弛 特派西雅图记者 张远岸

  6月的硅谷,苹果开发者大会像往年一样受到市场关注,今年格外聚焦的是——音箱。

  直到发布会即将结束时,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才揭开了语音智能音箱HomePod的“面纱”:“我们将重新发明家中的音乐播放体验。”

  HomePod承载了苹果复制数字音乐播放器iPod成功的梦想。不过,类似iPod的开创性意义,已被三年前面世的亚马逊智能音箱Echo夺走。过去两年,Echo引发的智能家居热潮席卷北美和中国,大科技公司纷纷跟进。2017年5月,市场出现48小时内三家同类产品竞相亮相的盛况:微软携手三星旗下音响品牌哈曼卡顿,发布智能音箱Invoke;联想集团发布中国版本智能音箱;亚马逊在美国发布带7英寸触摸屏的Echo Show,这个6月28日上市的新品类是音箱与平板电脑的结合。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