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直播洗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7月03日
巨头入局,资本急于退出,直播平台齐赌PGC内容落地,广告收入成行业同一个梦想
【片花预播】“一线人物”专访奉佑生:未来直播市场会“一家独大”
 

  文|财新周刊 周淇隽

  “我们2016年一整年都没有市场部,只有产品研发和运营队伍,重点内容都是王校长亲自带队。”熊猫直播COO张菊元在望京SOHO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这样回忆。张菊元口中的“王校长”是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之子王思聪,因为多年支持、投资电子竞技行业,被行业称为“电竞校长”。

  2015年9月,王思聪成为了熊猫直播的CEO,凭借王思聪的人脉和多年电子竞技布局,熊猫在直播行业终于站住脚。王思聪为了公司品牌,甚至主动出演熊猫直播的综艺节目。经过2016年快速资本催熟,直播正在补课。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