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者荣耀》何去何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7月10日
《王者荣耀》成就手游神话,但它商业越成功,所获非议也越多
《王者荣耀》防沉迷系统上线首日即遭破解
 

  文|财新周刊 石睿 屈运栩

  似乎一夜之间,腾讯2015年推出的手机游戏《王者荣耀》(下称王者荣耀),就从“国民游戏”变成了“王者农药”。

  2017年6月底,杭州一位中学老师对王者荣耀游戏的批评文章在社交网络上获得大量转载,该文批评王者荣耀引诱学生沉迷其中。王者荣耀是腾讯自主研发的一款MOBA(多人在线战术竞技游戏)手游,于2015年10月正式上线,不到两年间已拥有超过2亿注册用户,而2016年中国游戏用户共有5.66亿,这意味着每三位游戏用户中就有一人玩过王者荣耀,成为当之无愧的“国民游戏”。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