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恒大海花岛生态隐患|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7月24日
填海面积1.2万亩、总投资1600亿元,“世界最大花型旅游岛”恒大海花岛落户海南沿边小镇,给当地发展注入一支强心剂。但项目建设过程中屡屡违法违规,埋下诸多环境隐患
2016年9月23日,海南省儋州市,恒大的海南海花岛旅游休闲度假项目正在建设。恒大海花岛南起排浦镇,北至白马井镇, 规划区由三个填海形成的人工岛组成,规划范围总面积1.15万亩。
 

  文|财新周刊 周辰

  [最新动态:海南日报记者2022年4月3日从儋州市有关部门获悉,近日,复议机关就海花岛39栋楼行政复议案,依法作出了变更原拆除为没收的决定。该部门负责人表示,将依法依规保护好有关各方合法权益。此前,有关部门已对张琦、林东等8名责任人员予以问责处理,对其他相关责任人员将依规依纪依法进一步调查处理。]

  在安静了千万年的海南岛西北角,一个填海面积1.2万亩,总投资1600亿元的“世界最大花型旅游岛”,正在北部湾的海浪中崛起。从效果图看,中心的1号岛是一个有着五朵花瓣造型的人工岛,两边另有两个岛形似树叶,与陆地相连的跨海大桥,如同花茎。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