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险企股权“烫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7月31日
在强监管背景下,保险公司回归主业,过去的融资平台战术已经破产,牌照及股权含金量大降
 

  文|财新周刊 杨巧伶

  曾经的最优融资平台——保险公司,在强监管态势下,从“香饽饽”转为“烫手山芋”。

  “保险行业天然不是高回报,尤其新入场的中小险企竞争力很弱,但此前保险公司通过融资并购做大资产继续融资,变身为股东的融资平台,这种模式破产后,保险公司已不再成为投资热点。”一位保险公司高管说。

  近期,保监会再次出台一系列政策,加强保险公司市场准入监管,从源头过滤新增保险公司风险隐患。

  “监管态度出现了‘拐点’。”多位业内人士表示。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