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韩系车”遇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8月07日
连续四年中国销量超过百万的“韩系车”,在本土品牌和“日系车”夹击之下,2017年骤然变速
2017年6月,韩国汽车品牌现代和起亚在中国市场销量双双同比下跌超过六成,这是其今年在华连续第六个月销量下跌。
 

  文|财新周刊 黄荣 郑丽纯

  韩国汽车品牌现代起亚入华15年,如今滑落到最低谷。

  2017年6月,现代和起亚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分别为3.5万辆和1.7万辆,双双同比下跌超过六成,已是今年在华连续第六个月销量下跌。上述源自韩联社报道的数据,透露了韩国现代起亚集团在中国市场面临的困境。而官方只披露了现代和起亚6月全球销量分别下降了15.5%和10.5%。

  现代、起亚是现代起亚集团旗下两大品牌,其中现代汽车与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汽,01958.HK)组建了合资公司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北京现代);起亚汽车则与东风汽车公司、江苏悦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组建了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下称东风悦达起亚)。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