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地两房”后遗症爆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9月18日
同一地块建起商品房和保障房,两类居民矛盾激化,政府围绕均等化“打补丁”
2017 年9 月1 日,北京丰台区西三环附近的玉璞家园小区里, 原定拆墙的8 月31 日最后期限已过,三米高的铁围栏依然屹立。
 

文 | 财新周刊 王婧 黄子懿 郑丽纯

图 | 财新周刊 黄子懿 杨一凡

  周越(化名)今年33岁,是深圳一家公司的文员。几年前,她母亲接受了膝关节置换手术,行动不便。为此,周越卖掉一套楼梯房,置换成深圳市龙岗区金御半山小区的一套电梯房。

  深圳房价高企,这套89平方米的新房,总价近450万元。周越出租了另一套自有住房,加上她父母的退休金,凑齐月供1.5万元。“每个月过得紧巴巴的”,8月30日,她对财新记者说。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