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破产重整的赛维样本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9月18日
主体公司赛维高科技破产重整三年来,始终不能得到债权人认可;法院强裁后再换重组方,受偿率一降再降后不到1%;政府、企业、债权人面临三败俱伤
 

  文|财新周刊 董兢 吴红毓然

  曾是江西省新余市经济开发区上下班时分最拥堵道路的赛维大道,如今因江西赛维的凋落而显得宽阔少人,成为许多市民学开车的“训练基地”。

  江西赛维已从昔日的光伏龙头沦为待破产企业,其下不少工厂就布局在这条大道附近。然而,破产重整三年未果,更是让这家企业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僵尸企业”出清的大背景下,快要成为一个民企破产重整的失败样本——政府、企业、债权人,几近三败俱伤。

  根据赛维债委会的数据,经过审计,截至2016年7月,赛维的总资产136.6亿元,总负债达516亿元,负债率高达377%。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