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AI医疗何时进入核心?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9月25日
人工智能能否颠覆传统医疗行业?目前业界在争议中渐成共识的是,医疗终为核心,人工智能只是赋能
人工智能初步实现辅助筛查肺癌 比肉眼敏感度高20%
 

  文|财新周刊 叶展旗 李妍

  编者按:炙手可热的人工智能(AI)概念,在医疗领域寻求落地。人工智能医疗服务正在进入辅助诊断、影像识别、医疗机器人、智能药物研发、健康管理、医院管理、疾病风险预测、辅助医学研究平台八大领域,其中前三大领域已有较成熟的商用项目;同时,还在打通医院、体检中心、药店、药企、保险公司等多个环节,尝试形成交易闭环,探寻商业模式。

  “虽然这台机器现在还取代不了专家,但未来不好说。”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超声影像科医生赵齐羽对财新记者说。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