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众安保险700亿估值方程式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9月25日
一边是亏损;另一边是“三马”加持互联网概念,还有孙正义的基石投资
2013年11月6日,中国平安保险董事长马明哲(中)、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右)和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发起成立的中国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正式启动。

  文|财新周刊 杨巧伶,尉奕阳(见习)发自香港

  成立仅四年的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06060.HK,下称众安保险),迅速迎来了IPO,火爆程度既在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

  按照9月17日的招股发布会披露,众安保险预计于9月28日正式登陆港交所;IPO计划全球发售约1.99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13.84%,招股价为每股53.70港元至59.70港元。按中位价估算,扣除成本,此次IPO募集资金109.48亿港元,这意味着这家公司的整体估值达到约800亿港元(约合人民币700亿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