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邮币卡交易所整顿困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0月16日
多数邮币卡交易所已暂停交易;在缺少上层统一指导的情况下,邮币卡交易所如何定性、如何清理、如何修改交易规则,成为各地共同的难题
 

  文|财新周刊 李明明(见习),张榆 刘彩萍

  两年里,来自湖北的周以庆(化名)投资邮币卡电子盘交易的35万元本金仅剩几千元。目前,这几千元也因邮币卡交易场所整顿而无法交易,只能提取货物,很可能只是“废纸一张”。

  在地方交易所清理整顿过程中,邮币卡电子盘因其类股票交易形式,且监管存在诸多漏洞、乱象频出,成为重点整治对象。从2011年11月国务院决定建立以证监会牵头的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下称联席会议)算起,至今已近六年,但是很多交易场所的问题难以彻底解决,而在2013年出现的邮币卡电子盘的种种乱象,亦是整顿难点。今年1月,联席会议再次开展“回头看”,要求半年内集中整治,该规范的规范、该关闭的关闭,坚决防止死灰复燃、养痈成患。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