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晨鸣H股清盘风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0月16日
晨鸣创下债权人通过香港法院向内地H股公司提出清盘呈请的先例;法官认为晨鸣不尊重仲裁裁决拒绝偿债,并滥用香港制度优势,此行为“藐视法庭,不可接受”
 

  文|财新周刊 尉奕阳(见习)发自香港

  从九年前的债务纠纷演变到如今的清盘之争,山东晨鸣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488.SZ/200488.SZ/01812.HK,下称晨鸣)的陈年旧账在香港发酵近一年后,于今年9月终以晨鸣“破财消灾”暂时换来了对清盘呈请的押后审理。虽然外界一度将焦点放在清盘诉讼上,但法官的判决似乎另有他意。

  债权人Arjowiggins HKK2 Ltd(下称HKK2)董事长佟翀10月9日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自己希望法院立刻对晨鸣进行清盘,不愿将清盘呈请押后审理,但还是接受和尊重法官的裁决。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