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TCL再图重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0月23日
尽管营收和利润显著增长,这家老牌家电企业仍在巨变的市场环境中艰难转型
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掌舵TCL已经24年,将其从广东惠州的电子小厂发展成年营收千亿元的全球性消费电子企业,却在他60岁的本命年壮士断腕,集团整体裁员约1万人并发起一场变革。
 

  文|财新周刊 孙聪颖(见习)

  “裁员1万人,这个消息很难不外传。”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面对财新记者,显得百感交集,眼圈也有些红,“跟了我20多年的人我是有感情的,但是人员必须优化,因为人员的能力已经与市场需求严重不匹配了。”

  李东生掌舵TCL已经24年,将其从广东惠州的一家电子小厂发展成年营收千亿元的全球性消费电子企业,却在他60岁的本命年壮士断腕。2017年上半年,TCL集团本部减员30%,整体裁员约1万人(从8万人降到7万人),这样的裁员规模在传统消费电子企业中极其罕见。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