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东三大机场重组设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1月06日
广州、深圳、珠海三机场彼此独立,广东省政府欲推一体化重组,分合之争引发利益博弈
2013年11月28日,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新航站楼正式投入运营,深圳机场进入大空港时代。一直以来,航空业与国际化城市地位不相匹配,令深圳颇为焦虑。
 

  文|财新周刊 林金冰 黄荣

  久闻“创新之都”盛名,20岁的日本大学生井立悠太(Itachi Yuta)赶在开学前,专程飞到深圳看一眼。2017年9月下旬,他从东京飞抵中国香港,再经陆路过关入境深圳。井立悠太告诉财新记者:之所以绕道香港,是因为东京直飞深圳的航班班次少,而前往香港的要多得多,且往返机票仅需2100元,比直飞深圳单程票还便宜。

  2016年1月,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下称深圳机场)才开通第一条往返东京的航线,至今还是每日来回各只有一个班次。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