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乳企出海调方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1月13日
中国乳企海外竞购标的从牧场转向加工企业,这是转型升级的捷径,也是对企业融合能力的挑战
在荷兰、新西兰、澳大利亚、以色列等乳业发达国家,不仅具备优质奶源,还聚集了先进的乳业技术和创新资源。
 

  文|财新周刊 李妍

  10月底,澳大利亚最大的乳制品公司迈高(Murray Goulburn)最终以13亿澳元(约合66亿元人民币)落入加拿大萨普托集团(Saputo)囊中,之前被热炒的中国竞购者伊利和蒙牛都错失良机。交易估值为每信托单位1.1-1.15澳元,溢价率约76%-84%,远高于此前市场预期。

  “这个结果并不意外,但过程令人愤怒。”一位参与此次收购的财务顾问公司负责人对财新记者表示,在此次竞购迈高的过程中,“我深深感受到我们被利用和抹黑了,成为抬高价码的棋子”。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