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网文第一股15年闯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1月13日
在网络文学市场一家独大的阅文集团,真正的挑战并非来自竞争对手,而是质量和商业模式
阅文于港交所挂牌上市(中国聚焦)
 

  文|财新周刊 石睿

  “与盛大时期相比,现在市场对阅文的商业模式看得更清楚一些,无论是电子阅读业务、IP业务还是未来在文化产业中的位置,大家会更看好阅文。”阅文集团创始人、联席CEO吴文辉在11月8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如此总结“网文第一股”的上市。

  吴文辉语气平静,一个小时之前,阅文集团(00772.HK)刚在中国香港敲锣,市值迅速逼近900亿港元,股价较发行价55港元上涨近八成。挂牌之前,阅文IPO超募624.95倍,以至香港市场公开发行股份占比从10%提升至33%。这家以网络小说连载起家的内地互联网公司,在香港资本市场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追捧。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