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约束大资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1月27日
可以听文章啦!
“严监管”基调未变,也留下弹性空间,目标朝向解决刚性兑付、非标泛滥、监管套利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韩祎

  百万亿大资管行业终于迎来统一监管办法的曙光,但各方参与者的心态却兀自微妙。

  11月17日,中国人民银行会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外汇局等部门起草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下称《资管意见》,正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资管意见》采取新老划断,征求意见时间截至2017年12月16日,过渡期为正式出台到2019年6月30日。

  什么是资管?《资管意见》称,资产管理业务是金融机构的表外业务,指银行、信托、证券、基金、期货、保险资产管理机构等金融机构接受投资者委托,对受托的投资者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的金融服务。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