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云战争2.0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2月04日
可以听文章啦!
阿里云一家独大,腾讯云发力搅局,华为云痛下决心,中国云计算大战升级
【财新时间】阿里云总裁胡晓明:中国云计算市场红海还未到
 

  文|财新周刊 张而弛 覃敏

  11月1日下午,73岁的任正非在深圳华为总部亲自接待远道而来的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在过去半年,这两家公司的关系正迅速升温。

  微软同日在北京宣布,其混合云方案将通过戴尔、华为、联想等合作伙伴,在2018年落地中国。

  华为在两个月前与微软结成云战略合作伙伴,计划在华为云上出售更多的微软企业级产品。事实上,两者存在明显的竞争关系——华为云立志跻身全球最大的“五朵云”,而微软云现在排名第二。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