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鲨鱼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2月18日
“加拉帕戈斯鲨鱼案”的背后,是薄弱的渔业禁捕执行力难以约束猖獗的非法捕捞,也凸显了后起的渔业大国对远洋捕捞的监管能力不足
 

  文|财新周刊 高佳(实习),周辰

  11月21日,厄瓜多尔瓜亚斯省法院特别刑事法庭部分核准了该国圣克里斯托瓦尔法庭8月对中国渔船“福远渔冷999”号船员的判决,该船船长和其他三名负责人分别被判处三年监禁,其余船员被判处入狱服刑一年,船属公司向加拉帕戈斯国家公园支付超过600万美元的罚金作为赔偿。船员们的辩护律师Billy Constante表示,“这次审判结果的惟一变化是,船长的刑期由四年减至三年”,并称被告方将继续提出上诉。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