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重整违约王|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2月25日
可以听文章啦!
复盘国企东北特钢273天破产重整及民企沙钢集团接手过程。此番债转股能否成为市场化破产重整范例?
11月27日,大连,东北特钢大连基地一名员工在指挥吊运大盘重不锈钢线材入库。
 

  文|财新周刊 彭骎骎 霍侃 董兢

  2017年6月下旬的一个夜晚,一架来自沈阳的飞机降落在江苏无锡机场,从飞机上走下来的辽宁省副省长崔枫林行色匆匆,从这里再直奔张家港。他披星戴月要去见一个人,就是全国民营钢铁巨头沙钢集团的创办人沈文荣。当晚双方的会谈一直持续到凌晨1点,谈的正是处在破产重整漩涡中的东北特殊钢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东北特钢)。

  此时,离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要求东北特钢提交重整草案的最后截止日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此前半年多,被债市称为“违约王”的东北特钢重整谈判僵持不下,方案难产,已两次延期。如果在7月10日之前再不提交重整草案,这家钢铁巨无霸将面临法院强裁,或直接进入破产清算。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