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流量已分,短视频看变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03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1月15日
技术、流量和带宽等高成本门槛,决定了短视频平台终将是流量巨头的生意,下半场战争聚焦于商业化
2018年1月10日,北京某公司员工组团在西瓜视频的“百万英雄”答题。2018年刚开年,就刮起了一股“撒币”的直播风潮。
 

  文|财新周刊 白金蕾(见习)

  2017年年底的各大卫视跨年晚会,短视频平台替代了消费品品牌赞助,包揽了诸多高光时刻。

  今日头条旗下火山小视频冠名了湖南卫视的跨年晚会、赞助了东方卫视和江苏卫视的跨年晚会,快手则在浙江卫视12月30日、31日晚的两场跨年晚会中以创意广告的形式出现。过去多年,各大卫视跨年晚会的主要赞助商多是手机、快消品、汽车等,赞助费用都在千万元量级。

  市场调研机构易观公布的2017年三季度短视频全网渗透率数据中,快手、秒拍西瓜视频(原头条视频)、美拍、火山小视频、土豆网等位居前列,头部优势逐步显露。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