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撒币”生意经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04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1月22日
直播知识问答打破了以网红、秀场为主的内容天花板,然而奖金“撒”完后又能留下什么?
 

  文|财新周刊 白金蕾(见习),屈运栩

  在经历了周鸿祎张一鸣王思聪奉佑生等争相“撒币”后,百度网易欢聚时代熊猫直播微博等,纷纷冲入直播问答的战局。

  据财新记者了解,百度旗下短视频平台好看视频将在近期推出直播问答节目《极速挑战》,暂定每天三场;微博则将上线直播问答《黄金十秒》,暂定每天两场。网易新闻、熊猫直播也已分别上线直播问答节目《网易大赢家》《一智千金》,均暂定每天两场;欢聚时代旗下YY直播则将原有节目《头脑印钞机》升级为《拜托了大脑》,以每天22场的播出频率,几乎覆盖了全天的工作时间。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