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陕北千亿矿权案 十年“斗法”剧终|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06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2月05日
一个潜在经济价值上千亿元的煤矿从未被开采,却在十多年中引来众多是非,陕西省高院和最高法院更反复给出了截然不同的判决。陕西商人赵发琦能凭借最高法院的一纸裁决拿到矿权吗?
在陕西榆林与内蒙古鄂尔多斯之间,毛乌素沙漠可能储藏着约19亿吨优质动力煤。
 

  [编者按:近期,陕西千亿矿权案“丢卷门”引起广泛关注。2018年12月26日,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发微博称“最高院有贼?!陕北千亿矿权案卷宗被盗两年至今无下落”,并@最高人民法院,最高法院前后两次公开回应,先是12月27日通过媒体辟谣称相关报道和言论不实,后来又在12月29主动发布《情况通报》,侧面证实确曾丢卷,称已经启动调查程序,欢迎提供情况。12月30日凌晨,向崔永元等披露该事的最高法院一名法官又在一段自述视频中露面,引起舆论更多猜测。 关于“陕北千亿矿权案”,财新网和财新周刊2011年以来做过多次详细报道,特重新推送2017年12月最高法院对该案终审下判后《财新周刊》的深度报道。]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