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光伏狂欢之后|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07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2月12日
2017年光伏装机、产能双暴增,前方是供需两旺还是产能过剩?
2017年10月21日,浙江台州,仙居上张四岙湾光伏电站的光伏电板连绵成片。该光伏电站占地面积为500多亩,日发电量约4万千瓦时。
 

  文|财新周刊 罗国平

  【编者按:6月1日晚,国家能源局公布《关于2018年光伏发电有关事项的通知》,有补贴的光伏装机规模大幅收紧,除5月31日前并网的电站,今年内不再新增有补贴的普通光伏电站指标,有补贴的分布式光伏指标从过去的没有限制,此次收紧为全年仅有10GW指标。

  这一由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于5月31日的文件,迅速在业内引起轩然大波,被称为“531新政”。新政直接导致6月4日上午光伏上市公司股票大面积下跌,通威股份、隆基股份、阳光电源、林洋能源四股甚至跌停。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