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PPP遭遇金融强监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08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2月26日
资管新规和围堵非标的多项政策,直击PPP发展中存在的名股实债问题,短期来看,PPP发展放缓已成定局
 

  文|财新周刊 王晓霞 于海荣

  突飞猛进发展了三年多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在2017年年底遭遇了多部门的监管收紧。尽管PPP项目库清理还在进行中,“一行三会”的资管新规和各类围堵非标的政策已经给PPP带来了冲击。

  “资管新规虽然只是征求意见稿,但是很要命。”济邦咨询董事长张燎告诉财新记者,这对PPP的融资路径和结构会带来极大改变。目前很多PPP项目资本金都是通过资管新规禁止的做法来实现的,新规落地实施将会“哀鸿遍野”。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