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地方启动去杠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3月12日
可以听文章啦!
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监管收紧,原有融资渠道难以为继,城投债打破刚兑已成共识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王晓霞

  在防范金融风险的过程中,如果说影子银行是制造金融风险的工具,地方政府债务问题就是主要的风险爆发点之一。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谈及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时称,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严禁各类违法违规举债、担保等行为。省级政府对本辖区债务负总责,省级以下地方政府各负其责,积极稳妥处置存量债务,健全规范的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机制。

  财政部长肖捷3月7日在全国两会记者会上再次重申,从严整治无序举债乱象,对各类违法违规举债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