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6000万元国补流向植保无人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3月12日
在骗补、套补、谋补横生的农机具补贴乱局中,植保无人机究竟该怎么补,甚至是否需要补贴?补贴作业还是补贴购机?植保无人机的施药效果真的好吗?
2017年6月27日,四川省眉山市水稻示范区,植保无人机进行农药喷洒防治病虫害作业。
 

  文|财新周刊 黎柳茜,文思敏(实习)

  2017年12月,为拿到植保无人机“国补”名额,广东清远巨劲植保队负责人盘祥赶到当地农机管理部门办理登记。根据流程,他得先向农机管理部门领取指标确认通知书。

  指标确认通知书可谓“入场券”,政府会给每张“入场券”预留资金,但这只是第一关。申请者还要完成购机等手续,要提交申请资料供政府核实,后续植保作业量必须达到政府规定的门槛,最终补贴资金才会兑付。

  此时,距离广东省植保无人机购机补贴试点期限截止还有三个月,不少植保队早早赶来占位置,这是因为补贴以先到先得为原则。广东省相关文件明确提出,补贴持续至资金用完为止。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