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企去杠杆常态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3月12日
杠杆资金入口全面封堵,监管新规不断升级,释放的信号是:房企去杠杆将常态化、长期化,不要对违规融资抱幻想
2017年6月27日,北京楼盘工地,建筑工人正在高空作业。
 

  文|财新周刊 张欣 韩祎

  “以前的状态是监管关上一扇门时,业内可以找到另一扇窗, 现在的处境则是所有的门和窗都堵死了。”有信托业人士如是描述当下房企融资状况。

  从2016年控制信贷、开发贷到2017年私募为房企输血受限,银监会重点检查银行信贷业务和信托业务,再到2018年“资管新规”酝酿落地,穿透式监管将全面覆盖套利空间, 房地产融资正被全面纳入监管。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加强金融机构风险内控,“强化金融监管统筹协调,健全对影子银行、互联网金融、金融控股公司监管”。 这与此前市场对金融监管不放松的预期一致。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