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生物科技公司上市潮将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3月12日
港交所欲对标美股,拥抱快速成长的生物科技企业,这一积极变革姿态也促动了内地市场和证券监管层的思考
 

  文|财新周刊 王璐瑶 屈运栩

  过去两个月,几乎所有生物医药企业都在密切关注中国香港的动向。港交所总裁李小加的一系列改革,正在向全球增速最快、吸引风险投资资本最多的两大行业互联网、生物医药招手示好。

  市场普遍预期,生物科技将是继互联网之后出现大变革的行业。基因测序、肿瘤免疫疗法等技术不断商业化并投入临床应用,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资金。据动脉网统计,2017年医疗健康行业全球一级市场总融资额达1571亿元,同比增长57%,创历史新高。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