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访最高法民二庭庭长贺小荣 详解中国破产审判未来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3月19日
最高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二庭庭长贺小荣谈破产审判形势,解读新近出台的破产审判新方针
最高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二庭庭长贺小荣表示,在破产重整司法实践中坚持法治化、市场化导向。

  文|财新周刊 单玉晓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再提“淘汰落后产能”,要求加大“僵尸企业”破产清算和重整力度。作为完善市场主体救治和退出体制的抓手,破产审判备受关注。3月6日上午,最高法院公布《全国法院破产审判工作会议纪要》(下称《纪要》)。这份《纪要》凝聚了2017年12月全国法院破产审判工作会议达成的共识,财新记者曾受邀旁听那次会议,彼时,各级法院破产法官们齐聚深圳,或建言献智,或大吐苦水,一同把脉制约中国破产制度的瓶颈问题。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