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徐留平铁腕造红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3月19日
国车复兴隐忧弥漫一汽集团。杀伐决断的徐留平没有给自己留余地,他制定了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目标
1月8日,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发布新红旗品牌战略。改革开放以来,一汽集团历任董事长都曾计划振兴红旗品牌,接力棒传到徐留平手上,他开出了一剂猛药。
 

  文|财新周刊 安丽敏

  诞生于1958年的国车“红旗”,一直是国家领导人专用轿车。改革开放以来,一汽集团历任董事长都曾计划振兴红旗,开启中国汽车历史上的新篇章,但这些努力都没有见到明显成效,直到接力棒传到徐留平手上。他开出了一剂猛药。

  2017年8月2日,徐留平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调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一汽集团),时年54岁。一个半月后的9月18日,他便大刀阔斧地推出改革方案——除了一线工人,集团内几乎全员“起立”下岗,再重新竞聘上岗。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