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谁在消灭低价药?|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4月02日
可以听文章啦!
互联网药房上的低价药威胁着一条环环相扣、根深蒂固的利益链,所以它必须死
2017年7月15日,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收费窗口前排满了交费的人们。持续九年的最近一轮医改中,卫生主管部门在“医药分开”口号之下推行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也未能攻破“以药养医”这座堡垒。
 

  文|财新周刊 王婧 马丹萌 任波 李妍 刘佳英 实习记者 赵今朝

  四川达州人梁文、重庆人田雨、湖南娄底人吴海,他们都正在或曾经,甚至是长期做着一件不符合国家政策的事——在网上买处方药吃。与他们相似,过去数年中,行走在灰色地带的患者不断增多。

  梁文今年29岁,在餐馆当厨师。田雨今年33岁,是一名工程师。吴海今年26岁,是一名装修工人。他们的共同点是患有乙肝,根据医嘱,需要长期服用抗病毒药物恩替卡韦来清除或控制病毒,以避免病情恶化转为肝硬化,进而发展为肝癌。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