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毛姆会用手机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4月09日
我在遇到难题时从不会想到卡佛,却会召唤毛姆:他会怎么说?他那一撇一捺两道深深的嘴纹之间,会吐出怎样的冷言冷语
1948年12月14日,英国伦敦多切斯特饭店,毛姆站在他自己的塑像前。
 

  文|云也退
  作家

  

  “再没有比把手机带到海滩上更自私的行为了。”

  “手机跟任何一种美德无关,但它会加快人们遗忘美德的速度。你早晚将不再羡慕一个拿着手机的人,他用手机越久,就越是像一个绅士在时不时抠鼻孔。”

  “看见手机,我就会想起一种名叫‘缩微胶片’的东西,以前看它被传得神乎其神,我就总想,我需要这么多凝缩的信息吗?现在手机给出了不幸的答案:需要。”

  “就连手机这么不浪漫的东西,那些女人都可以找到一个看上去还挺美的拿着它的角度。”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