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打造国内首个自贸港 海南再开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4月23日
要打造国内首个自贸港并非易事,海南准备好了吗?
4月19日,海南海口美兰机场,拖着行李的乘客们下飞机后等待摆渡车。海南省旅游资源得天独厚,但是“海南旅游项目产品仍不甚丰富,游客来到海南之后,更多只能在沙滩上晒太阳”。当地旅游界人士说。
 

  文|财新周刊 彭岩锋 王婧,刘艺(实习)

  海南是最年轻的经济特区,已在“特区不特”的尴尬中焦急等待多年。4月13日是海南建省办特区30周年纪念日,海南终于收获了特区历史上最大的政策礼包。

  在30周年庆祝大会现场,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郑重宣布,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次日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提出,在海南分步骤、分阶段建立自由贸易港政策体系,并推出了多重政策型优惠。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