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宝万之争”面临难题 究竟如何收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4月30日
“宝能系”的九个资管计划或可通过获利了结退场,但钜盛华与前海人寿利用资管计划资金循环增资和投资二级市场的做法,该如何定性和解决?
 

  文|财新周刊 朱亮韬

  在“宝万之争”僵持了两年多之后,“宝能系”终于出现了撤退的迹象。

  “宝能系”持有的万科(000002.SZ)股份为三块:九个资管计划共持有11.42亿股(占比10.34%),前海人寿买入的7.36亿股(占比6.67%),钜盛华直接买入的9.26亿股(占比8.39%),“宝能系”共持有万科超过25%的股份,仅次于第一大股东深圳地铁(持股29.38%)。

  在2015年“宝万之争”爆发后,第一大股东华润退场,深圳地铁入驻,但通过二级市场买成第二大股东的“宝能系”始终持股未变,对峙管理层。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