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重塑百万亿大资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5月07日
监管政策推动资管业务打破刚兑、回归本源的决心坚决;金融机构需要在不到三年的时间内调整产品、业务和组织架构,整个资管行业将被重塑,资管总规模将明显收缩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武晓蒙 韩祎 张榆

  “银行理财是真的要变天了。”5月3日,一位大行资管部总经理对财新记者说。

  酝酿超一年、博弈五个月后,新规终于落地。2018年4月28日,由央行牵头,中国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联合发布《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下称资管新规),与征求意见稿相比,最终版本在部分条款上有所修订,但从严监管、回归本源的基调仍比较明确,市场阵痛实为必然。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