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去杠杆之下的违约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6月18日
资管新规之下影子银行收缩为主的金融去杠杆,叠加多项实体经济去杠杆的宏观政策,企业债务违约增加,下一步还将如何演化?
 

  文|财新周刊 董兢

  潮水退去,谁在裸泳?

  金融严监管之下,近期爆出的多起公开发行债券、私募债和资管产品等债务违约事件,引起了市场对新一轮违约潮的担忧。

  据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债登)数据,从2018年初至6月5日,公开发行的债市上共有20只债券违约,涉及违约主体13家,违约金额共142亿元;其中新增违约主体6家,涉及违约债券规模80.5亿元。此外,近期还有多起信托公司、基金子公司或保险公司资管计划不能如期兑付的事件发生。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