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万达电影重组闯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7月23日
在海外文化资产收购受阻之后,万达电影能否重组成功,将成为万达集团文化板块运营的关键一役
4月27日,山东青岛,观众在万达电影院观看电影。在内容产业中,只有拥有完整产业链条的公司才有能力运营好IP。
 

  文|财新周刊 石睿 王璐瑶

  时隔两年,万达电影再次启动影视资产重组计划,过程波折,迄今仍有悬念。公布新重组方案一周后,深圳证券交易所提出了37条问询,而万达电影连续两次申请延期回复。

  6月25日晚,万达电影(002739.SZ)公布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下称新重组草案),计划收购包含影视投资、制作、发行,及网络游戏发行、运营业务的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下称万达影视)96.8262%股权,交易价格为116.19亿元。这一资产注入规模相比两年前372.04 亿元的方案缩水了将近七成。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